close

一ㄍ年輕人追夢~打拼~阿樺的故事~


 



15~國中畢業~應該是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追夢~追求理想展翅高飛的花樣年華...阿樺因為家境關係放棄升學選擇就業..他在國中班上成績很不錯都在前三名...對於他放棄升學他的國中老師覺得很可惜但又無能為力..因為它還有2個姐姐在唸高中..家裡真的無法再供應他念書...阿樺就這樣隻身從台東到北部工作


15歲的一個小男生一肩扛起家裡的責任...咬緊牙根努力克服想家的念頭...只要有加班的機會他一定會加班因為他要賺錢他不能放棄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第一個月領17000手裡拿著自己一個月辛苦賺來的錢..他真的體會到賺錢真的不容易..他留2000其他寄回去家裡..問他未何不多留一些他說因為媽媽打電話來說家裡要用到錢...聽了心理一陣酸....可是他也真的很不錯了我想真的窮人家裡的小孩都比較早熟......第二年了...我在跟阿樺連絡...他現在已經是某高職夜校的學生...白天上班晚上匆忙的趕搭捷運上課...我很高興他沒有因為很多因素放棄自己學業...不過他跟我說他真的很想放棄學業因為真的很辛苦...我勸他一定要咬緊牙撐過去...對一個16歲的小孩來說真的這樣的生活很辛苦...但為了將來我們只能撐下去呀~真的希望*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能發生在他身上...現在阿樺已經要升高二..他依然每個月寄錢回家沒有間段過...一個15.6歲的年輕人它的故事我想我只能說~心疼~


~希望你如果看到這一篇文章也給他加油打氣吧!!


 


後續~


 


~阿樺現在已是一個當兵退伍的青年~前些日子再次遇見他與他有些交談~感觸很深所以才又將以前發表過他的文章拿出來發表~阿樺已從高職夜校畢業也當兵退伍回來~目前有一份穩定工作~只是他對家的責任~讓他依舊每日忙碌~祝福他~畢竟他肯為自己的家庭負責~也有能力負責~回顧他15歲那年我始終在想還好當初有介紹他工作~還好他當初有聽我的話堅持下來~還好他沒有放棄....面對現在的學生~同樣是15歲同樣是國三思想上卻茫然無知~我會堅持我的工作理念我會盡力去幫助這一群孩子~畢竟成長環境真的不是他們可以或有能力可選擇的~但未來卻是可以從他們自己手中轉變的~不讓上一代悲情在延伸到他們的下一代~改變或許很難但我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