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改週記改到這一位同學週記時~我久久不能自己....心裡面很感動~卻也很心疼...一個父親長年酗酒~母親長期受到家暴..最後終究離婚..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誰能許他們一個未來?...誰又能告訴他未來路怎麼走...來技藝班以前他是讓師長頭痛的孩子...對念書沒興趣..逃學~打架~被記過似乎也是家常便飯..來技藝班以後他問我:老師可不可以利用午休時間留下來練習~因為房務的雙人床鋪設我還不熟練無法在時間內完成..所以想加強練習..谁說不讀書的孩子就沒有出息..誰說讀技藝班的孩子就都是壞孩子...給他們多一點機會多些鼓勵....相信我們的孩子一樣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以下是節錄同學週記的一小部分~是同學出自內心真誠的想法~讓我感動不已的一段話~


昨天下午我們去做琉璃珠我選了黑色當底色~因為之前一些家裡因素,在我心裡留下一個陰影~所以選擇黑色~現在出現一個老師給了我未來的路所以選擇透明綠色來代表老師~而透明綠色中間是老師給我的那一個未來~所以我取名:希望之珠~這一年我一定要改變:決不會讓老師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