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我才不會害怕
誰不會想要家可是就有人沒有它
臉上流著眼淚只能自己輕輕擦
我好羨慕他受傷後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單的孤單的尋找我的家
雖然我不曾有溫暖的家
但是我一樣漸漸的長大
只要心中充滿愛就會被關懷
無法埋怨誰一切只能靠自己
雖然你有家什麼也不缺
為何看不見你露出笑臉
永遠都雖沒有愛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紀不同的心靈讓我擁有一個家


這是多年前潘美辰創作的一首歌詞~很好聽~很感人~可是如果現實社會中真的有這樣的故是你的感覺呢?


老師:前幾天我有遇見我的爸爸~原本我很開心的以為他會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但他一開口就問我:有沒有錢我想買菸~我很氣~很恨:為什麼我有這樣的爸爸............


(他)上個月剛滿15歲...9月來報到前國中輔導室就先跟我們連絡告知(他)的情況.......自幼母親因病去世...父親在(他)上國中開始就搞失蹤躲債.... 連租的房子都因為沒繳房租被房東趕出來~(他)就開始(借住)同學家有些同學家長知道她的情況因同情也同意讓他暫住但畢竟是個外人所以每住一段時間他就被請出了小小年紀的她又厚著臉皮去另一個同學家住....如此循環....一直到今年9月他就讀國三技藝班因為住校才讓她暫時不用煩惱住的地方.....


很難想像..現在的台灣在社會邊緣的角落還有這樣的小人物....當每天新聞在播放柿子一斤多少錢時大家都在關注一斤到底多少錢有誰想像的到在社會角落邊緣還有很多需要關心的小角落......


(他)才剛滿15歲~要他獨立生活可能嗎?在一個連住的地方都要煩惱的孩子你說他ˋ功課能多好....功課不好時當然就不顯眼不會被關心....叛逆期的孩子沒有人告訴他教導他是非對錯的情況下....他當然尋求(同類)型的孩子關懷而那一群孩子也就是網咖裡染著金髮叼著香菸我們眼中的(不良少年)有誰去探討為什麼這一群孩子要染髮...深夜為什麼還網咖...有誰去關心深夜還在網咖是因為它可能沒家住...染髮是為了彼此間的認同...抽菸只是為了掩是他實際的年紀......


(他)在技藝班裡當然的有時會打架...鬧事....在導師的立場上我當然必須罰他...罵他...不能因為他的成長背景有所偏袒他...但看他在同學面前展現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跟私下的落寞神情...我真的一直告訴自己他真的還只是個孩子...只是一個需要人關心的孩子...可是我又必須嚴厲的告誡他什麼是:是非....白天罵孩子...半夜流淚...這樣的角色扮演有時也讓我自己不知所措了....只期待國三在技藝班這一年我能給他:是非觀念...能訓練他獨力...能導正他多年的壞習慣...時間很短...很難...但我還是會盡力去做...


孩子~你要加油~更要堅強~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驚嚇的時候我才不會害怕
誰不會想要家可是就有人沒有它
臉上流著眼淚只能自己輕輕擦
我好羨慕他受傷後可以回家
而我只能孤單的孤單的尋找我的家
雖然我不曾有溫暖的家
但是我一樣漸漸的長大
只要心中充滿愛就會被關懷
無法埋怨誰一切只能靠自己
雖然你有家什麼也不缺
為何看不見你露出笑臉
永遠都雖沒有愛整天不回家
相同的年紀不同的心靈讓我擁有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