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我都帶不ㄧ樣的學生~9月開學~隔年6月結訓~每壹年的學生~都帶給不ㄧ樣的成長~感恩他們~


每年6月學生結訓畢業後~7~8月暑假似乎是我想念他們~跟懷念他們的2個月~因為9月~又一批新生來我似乎會把所有心思放在新的班及上面~...常想~除了技藝上的教學~我是否還必須給予他們其他更多更多的改變...心靈上的成長...似乎是我最無法給予他們的...也最難改變他們的...畢竟每個孩子都來自不ㄧ樣的家庭...每個孩子都有不ㄧ樣的成長環境~所以每個孩子也都有不ㄧ樣的個性....短短的一年..能做的真的有限~但我還是會盡力去做~盡力去改變每個孩子~......


閱讀~似乎是來我這的孩子所欠缺的~畢竟現在網路世界太發達了...但是如果能讓孩子一個月讀ㄧ本好書...那來我這10個月他們就可以讀10本好書....如果養成閱讀習慣..那他畢業後讀高職..似乎做文能力思考能力都可以加強很多很多~...這是初步構思...或許孩子不會像我想的那樣..但我說過:我盡力去做....但我們圖書室裡面的書..真的是少的可憐...


半年年多前告訴了我高中同學這個構思~因為他也是這畢業的所以他很了解這裡...他告訴我他有控會整理些書籍在寄給我..一個月...2個月....半年過去了...我以為同學只是說說...因為他是職業軍人長年在外...我也不方便打擾...前幾天接到同學電話...他說利用這次休假期間..整理了一些二手書籍..要寄給我...我隨口應了:好ㄚ~過了2天~郵差開著綠色廂型車..把車上ㄧ箱箱的白鴿搬了下來~說真的:我差點沒暈倒......


這...真的全部是我的嗎??.也太多了吧....18箱...光是運費..同學~我只能說:感恩啦~....真的~感恩~



打開ㄧ看...這裡面的書~很多都是8成新...跟全新的書~...這真的是無價之寶....


我不知道...我的一個構思~一個想法...得到同學如此大力的支持....真的...ㄧ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箱箱的白鴿~裡面ㄧ本本的書籍...我會讓他發揮到最大的功用~...這是無價之寶~這是最美好的禮物~


謝謝啦~同學~我想有你的支持~我會更戰戰兢兢站在教學這條路的~盡力把每一個學員帶到最好...或許沒辦法做到100分但我ㄧ定往99分努力~謝謝~感恩~(開學後我會將這些書籍一一分類...整理~在發表相關文章讓你知道看到學員們的用心與改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