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A同學下課時間主動來幫我忙我整理同學書櫃~我拿了杯飲料請他喝~轉個身~其他同學告訴我~老師:A同學在哭了~我驚訝叫A同學過來~詢問他:為什麼在哭~~他回答我:因為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A同學:單親~母親在北部工作賺錢養家~目前家裡只有他..跟一位17歲就讀高職的哥哥~哥哥今年17歲~白天讀高職~晚上在火鍋店打工賺自己跟弟第生活費跟學費.......


很難想像~現在在台灣這麼富裕的社會..的角落中~邊緣中`還有這樣的家庭...但是真的有....我不知一杯飲料可以讓人如此的感動也讓我如此的辛酸....2個未成年少年...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自己的將來..再打拼...再奮鬥...放假時段...A同學就是回到哥哥租屋處......跟(朋友)四處去....我真的不知...他變壞..是誰的責任...媽媽嗎??媽媽為了生活必須要到外縣市工作賺錢....哥哥沒有教好他嗎?哥哥自己才17歲~白天要讀書...晚上要工作...還是他自己....他真的能夠懂得明辨是非??.....


這一年...我知道我的壓力一定更重了...因為..類似的案子在我們班..不只有一個.....這10個月時間...我要逼他們學會獨立..學會成熟...學會明辨是非....更重要的事...我要教予他們技能....因為學會技能是他們未來能在社會上生存的一大重要指標.....所以一定要讓他們考上證照..因為這樣弱勢的孩子...只有用國家證照來證明他們的技能.....也才能保證他們將來找工作會比較容易些......或許很難...或許不易.....但我會盡力....因為這是我的責任...因為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天使~.....迎風少年.....築夢踏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