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去年的8月8日~我高中同學寄來的白鴿寶藏~~一本本的無價之寶~~


豐富心靈~~開發潛能~~



好快~一學期過去了~~同學們也陸續寫了讀書心得~~沒有掃描機~只好用相機拍下紀錄~~感謝高中同學的康概~~感謝~~我相信這些書籍對我們班的同學非常有幫助~~有時我在想.....15歲不到的孩子不會讀書...愛打網咖...會偷抽菸.....會做一些讓(大人)生氣的事...那他真的就一輩子沒有機會了嗎??.....


不會讀書...是因為在學校老師敎的她聽不懂...又不敢問..回到家沒有人可以指導她不懂的功課...如此惡性循環同學們..放棄了...


假日跑網咖...一開始也是因為假日家裡沒有人..無聊...(家長忙於工作)...他只能往往咖跑....在虛幻的世界中他找到自信..找到樂趣....


所以他迷失...所以他逃學.....所以.........他學了很多壞習慣......因為他覺得這樣才有人注意到她.....這樣才會有被關心的感覺........


常常有一個念頭...找一個店面...開家飲料店...麵包店...做一個複合式餐飲....用平價來吸引消費者.讓學員們當服務生當師父.......不以賺錢為主....讓學員們直接面對顧客...直接面對(社會)....找回他們的自信心....


定期帶他們去義賣..去幫忙弱勢...畢竟他們也都是被資助的那一群...當他們能夠幫助別人..能夠付出時....相信他們的體驗會更深......


這些都只是一個理念...一個想法...回到現實面...只能說:我現在能做的就盡力去作...其他的....就交給時間吧...


他們不壞....逆風少年...是社會給他們的一個名詞...一個記號....但逆風追夢太辛苦啦.......我希望給我遇到的每個年輕人...另一個代表名詞:追風少年~~因為追著風前進比起逆風前進會比較輕鬆些....


雖然他們才15歲...但是他們在沒有完整家庭保護下...他們在遇到很多問題時都必須自己面對的情況下..


他們只能讓自己趕快長大...他們只能逼自己成熟...在遇到很多事情後...他們的心靈思想早已不是一般我們知道的15歲年輕人


回歸本質~~我門只能從心靈面去引導他們...或許他們會抗拒..或許他們會表現一副毫不在乎......但相信 慢慢的在他們的心靈....已經慢慢在轉動...慢慢在改變...


或許字寫的不正確....或許表達的不是那麼完善....但相信他們已經慢慢再打開心靈......


給他們機會....相信他們一定會更好......給他們時間...相信他們會懂.....


在他們心靈深處...原本那個屬於15歲該有的羞澀...屬於15歲該有的本性...我相信會慢慢的浮現....


所有的改變..都是由內心發起....只要(心)改變了我想.....很多的行為..很多的想法都會改變..


這過程或許很漫長...成果或許不會立即看到...但是每次在收到接到..看到..幾年前..學員來電來信..或來找我...我都能感覺到他們的改變..他們的獨立...他們的努力....


我真的好高興...好歡喜.....


不要輕易放棄每一個孩子......不要刻意去挑每一個孩子的缺點....


給他們多一點空間...多一些時間...多一些包容....相信我...他們會體會..她們會知道....


原來不用(使壞)也是會有人關心我...原來我還是可以做得到...原來還是有人會在乎我...


或許他現在不會唸書...或許他現在有些壞習慣...或許他現在很叛逆....但請不要輕易放棄他...給他多一點機會...相信我他會改變....因為他才15歲....或許10年後這群年輕人25歲時都能在社會上立足...都能貢獻所學....或許他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螺絲釘...但卻是一台機器不可或缺的小螺絲釘.....加油~~感謝~我高中同學你的每一本書我會將它們發揮最大功能..也會讓它們去開導每個心靈~~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