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9月你們新生報到~~帶著一臉稚氣~帶著一副年輕人專屬的(帥樣)來到我班上....看著你們對餐旅完全不懂...我有些不能調適..雖然早就習慣每年的9月一定都會有一批新生但我還是有些心情上的轉折....畢竟剛畢業的學長姐們早就是老手..所有的項目都可以自行練習..而且也順利通過丙級證照考試.而你們卻是連枕頭套都不會裝的新手...一切又要從頭開始了~~...一個學期即將過去了~


還好目前大部分同學餐旅丙級學科檢定模擬考題都能達到80分以上..術科有都能在時間內完成~~


代表大家這一學期來到這裡是有收穫的~~是認真的~~


(一大一加床鋪設練習)檢定時間:18分鐘~


房務鋪設:一開始大家完全都不懂...經過反覆練習...大家也漸漸熟悉要訣~~




以前跟家人去旅行看到飯店的床舖的如此整齊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不會有特別的想法~~



現在自己學過了~同學們會開始討論飯店床的鋪設哪一家比較整齊~哪一家鋪法跟我們不一樣~~




每回看同學:氣喘如牛~汗流滿面....心裡總有些不捨..但....鋪不好還是要唸~做不完也是要罵......



因為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每個步驟一定要同學牢記清楚~~



畢竟:我希望大家一次就要考過~一次就要取得證照~~



練習的過程或許是辛苦的~也或許是勞累的~~



但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同學一定要加油~~要努力~~



因為:今日所有努力都是為明日的成功做準備~~加油~~我的這一班所有同學~加油~~



(18分鐘:時間到:雖然鋪設的沒有很完美~~但我都要求同學時間到就不要再動作了:因為這樣才能真正檢視出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知道缺點才能知道自己還須改善的地方...很多事錯過了...真的或許要有下一次就很難了....)


這學期即將結束~下學期不會較輕鬆~~因為距離檢定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們的課程訓練也會越來越緊湊~希望:6月大家畢業前~都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取得自己的證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