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剛來的時候...帶著稚氣...帶著霸氣...帶著瀟灑...帶著..一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心態........每天上班就是挑戰...每天上課就是..生氣.....一早要先處理你們昨晚在宿舍犯的錯誤惹的(大尾)事件......上課要容忍你們..愛聽不聽..想睡就睡..的(習性)......無數次都溝通..無數次的衝突...慢慢我發現..你們純真的一面...你們也發現..原來我不是那麼不好相處的老師.....你們開始願意跟我透露你們(內心)的想法...我也開始知道你們真正的內心世界......(好學生)(壞學生)是大人給你們外觀的直接標籤....沒有人去想..為什麼他是(好學生)沒有人去了解為什麼他是(壞學生)...一昧的否定.......主觀的認定...讓你們無法解釋..無法反駁....最後就是(順著)大人..師長的意思...我就是(壞學生)...我就是..沒救......所以...你們才14~15歲.....就被放棄....就被放逐..........但...溝通後...認真後...努力過後.....原來你們可以的...原來你們很棒的.....一次一次的挫敗..沒有打倒你們...反而越挫越勇~~因為一值以來的困境無形之中磨練著你們的韌性...丙級學科從剛開始的40分50分一路考到檢定考時的95高分....術科練習從完全不會到檢定考時讓監評大大讚賞你們的專業~~

還記的..那個剛來時連書都不想碰的小子...到後來..變成晚上不睡覺..熬夜看書的小子....你們剛來時舍監每早跟我抱怨你們晚上不睡覺..聊天...講..手機....到後來..舍監跟我抱怨..你們晚上不睡覺都在讀學科.....我從剛開始的生氣...到後來的感動.....

還記的剛開始練術科時...你們抱怨..天氣熱...題目複雜...不想練..到後來你們主動要求晚上要加班練習...積極反覆練習...一次一次看到你們汗流浹背...一次一次看到你們..因為操作超過時間..生氣...懊惱...但休息一下下你們又開始反覆練習....我很感動....我很激動.....這樣的學生..為什麼之前都沒被發現....這樣的學生為什麼..之前都被貼標籤........

 

每次看到你們搬大桌..搬得氣喘吁吁...我真的在想是否要放棄....畢竟這張證照是高二以上的學生才考的...你們..才15歲.....很多體能限制..很多都不是你們這個年齡的小朋友可以負荷的......但...你和我都知道...這是找回自信的一部分....這是讓很多(大人)(師長)可以對你改觀的機會.....一次一次的反覆練習....一次一次的錯誤中學習....一次一次的精進.......你們真的很棒...很棒......以前吃完飯你們就躲起來...當你們自以為的(神仙)...現在用完餐..你們會到操場跑步..鍛鍊體力...以前洗完澡你們總是...(互爭老大).....互看不順眼.....現在洗完澡..你們都會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因為你們要彌補....練習時體力不夠的缺點..你們要輕易的把大床舖好..輕易的把大桌抬起.....

 

你們在考場考試時...你們稚嫩的臉龐...跟其他考生站在一起特別顯得你們(幼齒)....監評老師都會特別過來問一下..你們幾年級..當你們回答:3年級監評老師..會很驚訝..的問:高三嗎??你們回答...(國三)時.....他們更是驚訝.......因為國三考照是不太可能阿......

 

考試考到中途..監評老師走出來我很擔憂..以為你們犯了很大的錯誤.......監評老師問我:怎們訓練你們..為什麼你們那麼厲害.....做得比大多高中生還快又正確.....我心裡很驕傲.....我告訴監評老師..你們不斷練習...白天晚上都在練......監評老師..不太相信的看著我....我趕緊解釋...因為設備的不足...讓學生們要輪流練...有人白天練餐廳項..晚上就練房務項....我們連模擬考都要作1小時公車去高職借場地練..........監評對你們舉起大拇指.....我對你們舉雙手大拇指~~

 

國三的努力~是讓你自己為高職專業術科基礎做努力........國三的轉變..是讓你為自己將來負責.....不要怪罪別人如何看你...不要怨天尤人....因為你還是要為自己將來負責......因為你還是要為自己(努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