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毒粉事件.......大家的記憶又可以維持多久呢??.....


最近新聞很夯的~~(毒粉事件......)每日一報~連肉丸...都中標了.....先前養樂多事件也鬧的沸沸揚揚....市面上的商品可以吃的安全的...真的不知還有幾項.....自從接觸烘焙後才知...元藍有一種冬西可以讓麵包變好吃..又不用花很多時間.....上星期去大賣場走道烘焙區本來想看看他們麵包新造型~(偷學一下)但剛好看到裡面師傅在作麵包應該是分割中間鬆弛完畢了~再做整形~原本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我學生一句話提醒了我~~他說:老師~他們師傅都好厲害喔~~~他們的麵團都沒有蓋保鮮膜也沒有蓋烘焙紙..冷氣這樣吹...他們的麵團還是這麼柔軟........懵然一驚....真的耶~~好猛~~這樣的功力我不知要多少年.......也學不會...我想...我應該不太會再買他們的麵包了吧........


自己做麵包~~選擇食材...哪些東西可以加~哪些不要加~~都可以自己選擇~~尤其是....改良劑...我從不加的~~多一道工程~多一點時間~~多一點用心~~來做麵包了喔~~


夏天~~台東~桑葚四處可見....猛一點的還可以自己種~~不過這次桑葚是跟熟悉的阿嬤買的啦~~為了多一點點健康我加了些全麥麵粉~~也為了改善全麥麵粉硬繃繃的口感我用了~(湯種)方式來製作~~


(1).桑葚~用果汁機打碎~~加入全麥麵粉加入鮮奶~~用最小火煮~湯種~~



(2)將材料(含湯種)放入攪拌機攪拌成團~~因為加入湯種所以特別黏~~不過為了口感~還是多多讓她黏手囉~~



(3)麵糰攪拌至完全階段~取出~滾圓~放入鋼盆~封上保鮮膜~用冰箱~低溫發酵~~



(4)發酵完成~~可以看到桑葚的(原味)非常美~~還有全麥麵粉跟桑葚的顆粒~~




(5)分割滾圓~中間發酵~~(拍照完~我有蓋保鮮膜喔~~因為我功力不好~怕麵糰太乾)



(6)2次桿捲法~~桿捲~~




(7)入模做最後發酵~~



(8)發酵完成~~塗上蛋液~~入烤箱烤~


(8)出爐~~(外觀....有待加強~)



(9)脫模冷卻~~



人客阿~~健康~(不)美味的麵包出爐囉~~


健康~是因為我覺得食材健康~~有添加~全麥~跟~桑葚~~還有自家放山土雞蛋~~不美味呢?因為我覺得桑葚本身已經有甜度~所以我減少了糖的比例~還有因為天家全麥麵粉~所以口感吃起來沒有很Q軟~~淡因為有加入湯種~所以也不至於硬繃繃的感覺~還是軟的~只是跟市售麵包口感上還是有些差距~~不過我覺得~~好吃~~因為可以吃到全賣的細微顆粒~也可以吃到桑葚的微酸甜口感~~這是第一次試做~~但我覺得~~大成功~~下次再添加葡萄乾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