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覺得孤挺花讓他自己長子球~沒幾年就會長ㄧ堆~我的孤挺總是季節ㄧ到就悄悄開花~然後凋謝~結果~崩裂~種子自然隨風飄散~去年開始開始發現其實孤挺真的算是環保花朵卉~不用蓋溫室~不用花大筆錢買有機肥給他~更不用噴藥~他自然而然長的很健壯~而且開出來的花朵美麗又大方~開始有了種植孤挺念頭~上網搜尋~哇~~原來孤廷在愛花人士陪育跟進口之下花已經非常多了~這麼容易照顧~且又環保的花~我深深為他著米~雖然他的花季只有ㄧ季~但我相信在台灣那麼厲害的農業下~改良變成四季花朵應該沒有問題~只是若他真的是四季都綻放或許就沒那麼迷人了吧~所以還是保持原本他的自然習性~ㄧ年開ㄧ季就好~看了很多格友栽培孤挺都是從種子開始種起~讓我也想躍躍欲試~好吧~就從自己的大紅花孤挺開始種起~加油~


(1)品種大紅花孤挺~




(2)2011/05/28撥種~





2011/06/24生長情形~(已經長出ㄧ個葉片了~我是直接種植在培養土上沒有事先孵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