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意的得知~有一個教會裡面有一些單親小朋友們~每週(六)都會上教會..突然有個想法...是否可以用星期五烘焙課時段做些麵包分享給教會的小朋友~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我們班的同學們~沒想到同學們一致同意~願意將這3個月烘焙課程所學做一些麵包來送給教會小朋友們~大家彼此不認識..同學們卻很樂意的付出~真的讓我很感動~這次我不插手只負責拍照~全程由同學自己分組自己動手做~目標:100個奶酥餡甜麵包+紅豆餡麵包~在拍照過程~我真的深深覺得來技藝班3個月~同學們你們長大了不少~也成熟了不少~由於烘焙課是從早上10:30分才開始上課~下午15:30分錢要完成因為還要後續的打掃整理~同學們再吃完午餐後犧牲了午休睡眠繼續趕工~繼續完成~終於這次在沒有老師(插手)指導下同學自己完成了這100個甜麵包~


(一)秤材料~


認真專注的神情~



膽大心細~(克克計較)~



(二)攪拌~




互相討論~判斷~是否攪拌完成~



自己判斷~是否攪拌完成~



攪拌完成進行發酵~



發酵完成~




分割滾圓~




秤奶酥餡~(奶酥餡是同學自己攪拌出來的)



包餡~整形~最後發酵~



入烤箱~



烤焙完成~香噴噴~愛心麵包出爐~(雖然沒有外面賣的那樣漂亮但每個都是同學們用心做出的完美麵包)



置成品架~待涼~包裝~




麵包出爐時~同學們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的告訴我~老師:我們今天好累喔(因為中午沒午休)但是好充實~


聽完後有一句話我沒說出放在心裡:這句話就是~當一個老師~有你們其實真的很滿足了~



記得第一次你們上烘焙課時手忙腳亂的~跟後來幾次你們因為貪玩而忘了顧烤箱導致烤的過焦被我罵的.......到現在你們靠彼此討論分工合作的完成了這麼有意義的事~我真的感到好驕傲~也替你們感到歡喜~很多事我相信你們只要秉持著這樣的認真如此的謹慎~你們一定會成功~加油~同學~東區10個月技藝班課程不會很長~但我總希望能給你們你們需要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