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去年畢業的學生~今年讀高一..他的寒假打工生活...跟很多小孩比起來他辛苦多了...雖然心疼..但我告訴他...他很幸運...因為很多貴人給他打工機會...希望他堅持...



我早上十點再我們老師那邊顧狗顧到下午一點 三個小時六百


下午兩點去我舅舅那邊抓蝦 抓兩個小時五百


然後過年要去那邊做七天去福張鋪床鋪七天一天一千總共七千 :)


 



 





雖然他只是高一的學生~16歲的孩子~但他了解必須要靠自己..除了讀書以外他更重要的是籌自己下學期的學費….生活開銷…..跟很多年輕人比起來他寒假不能每天睡到自然醒網咖呆到麻木掉或許他很辛苦但是我相信這些都是他未來的寶藏


因為你的家庭比別人不幸..你的成長過程比別人辛苦所以你更要堅強..更要努力學會謀生的能力更要有能力靠自己:活下去別人救濟..補助..不會是一輩子的..凡事還是得靠自己加油我相信16歲的你幫別人抓蝦鋪床只要努力…26歲的你一定不會還只是幫人抓蝦..幫人鋪床….那時候的你一定會比現在做的更好


~~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ing88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